close
最近有時候心頭會浮現一種心情
往往是下了班後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呼吸著空氣
我腳下踩著路
我   活著

現在的我
活的好好的
這件事再平常也不過
卻也得來不易
撐過那段日子
我正好好的確實的活著

08年對我及我的家人來說都是個黑暗期
打從年初開始的外婆往生
然後我爸身體機能衰退進出醫院治療
最後仍無法撐過來在四月時也走了
而我自己的身體我雖然心知肚明
但一直熬到年底我才下定決心面對
這時已經是不能再拖下去的狀態了

其實這一路走下來最痛苦的人是我媽
短短幾個月內看著生命中最重要的其中二個最親愛的人的離開
她內心的難過與痛苦是我的好幾倍吧
所以當我決定要告訴她我的病情時
我好掙扎好不忍
當時我哥我嫂我阿姨都到了家裡
謝謝他們這時對我的支持
給我勇氣忍住淚水對我媽坦誠

治療的痛苦真的是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知道
這時我終於能體會
人    終究是孤獨的
所有的痛苦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沒有任何人能替你承受
在我因化療吐得死去活來時
我媽有次含著眼淚對我說
我能為妳做什麼嗎?我該怎麼幫妳?
她看著這樣的我很難過也很無助
但我搖搖頭又轉頭去吐了
這時我只想告訴她
不用 妳什麼都不用替我做
妳只要在我身邊陪著我就夠了

現在回想
雖然會驚訝自己是如何撐過來的
但是當時的陰影仍在
只要談起關鍵字或回憶過程
心理作用還是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或許要靠時間去沖淡吧


生老病死是人的一生
生離死別也是人必經歷
這兩三年發生的事有悲傷有快樂
走過悲傷後總要迎向快樂




我失去  我得到  我體會  我懂得

我活著

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