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遇到人生中的苦難時
會勇敢面對 還是轉身逃避
可能這關係一個人的個性會如何處理事情吧
一開始我選擇逃避
抱著僥倖的心態
直到最後非不得以才去正視自己

對不起!我的身體!!

原本不該受這麼多苦
原本不會讓親人擔心
都是自己當初的怯懦
才會讓身體如此不堪

從逃避到面對需要的是一個契機與勇氣
而從面對到接受治療需要的是持續下去的毅力與旁人的支持
現在我的化療療程已經做到一半了
真的很感謝身旁支持我的人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有種"你們不了解我的苦"
"不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的想法
但是畢竟要大家突然去認識癌症這東西
還要學著如何與病患相處
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也覺得對大家有點不好意思
尤其吃東西方面更是讓我媽傷透了腦筋

接下來我還有一段路要走
我預期自己可能會面臨的情況
所以我有一定程度的覺悟
但是即使知道了
處在當下的我
還是需要很大的力量與勇氣才能去面對啊

在初次住院做檢查及放人工血管時
為了注入顯影劑要在右手腕插入軟針
那時我想到的是
我終於能體會老爸當初的痛了
原來病人手上都會放的軟針是這樣的痛
一想到老爸一個人承受的種種痛苦
我的眼淚就忍不住往下掉

說到眼淚 最近真的很容易掉淚
有天看NHK紅白聽到久石讓演奏龍貓的配樂"風的通道"
才跟著哼不到兩句我的聲音就開始哽咽
接著的"天空之城"主題曲也是
那些曲調都太容易讓人感傷了吧
昨天看"扶桑花女孩"更讓我眼淚潰堤
這是怎麼回事?
自從打了化療後
身體只要出現任何不適或異狀
我都把它推給化療藥
包括.......流淚

呿! 我這篇的主題到底是什麼啊?
零零碎碎的
對了!大家知道嗎?
化療藥殺死的不止是紅血球白血球及癌細胞
我覺得自己的腦細胞也被殺死了不少
第一次打完後最明顯
那幾天很多記憶都像夢境一樣
有的甚至想不起來
那兩瓶"毒藥"真的很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