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0日 第七次標靶
這次提前到了醫院做心臟超音波檢查
隔天早上醫生來病房並告知檢查結果
陳醫師一進來劈頭就問:xxx妳會不會喘?
心臟超音波報告出來我的心臟功能下降了十幾個百分點
難怪這次才打完標靶後
晚上入睡時隱約覺得心臟不太舒服很不好睡
原來是賀癌平的副作用之一出現了
就是心臟毒性的產生

這種情況下
醫生決定我原定三週後的治療要先暫停
順延到下一次就是12/22才能再做
是怕我的心臟不能負荷吧
也問了醫生我心臟功能下降該怎麼辦
我問是否可以靠運動來鍛鍊呢
醫生也贊成可以靠運動鍛鍊來加強心臟功能

不過雖然話是我自己說的
但靠運動鍛鍊真的有點難度
每天上下班朝九晚五的生活
該如何抽出時間來好好運動呢
原先是想在下班後乾脆繞大安森林公園快步走一圈
借著運動流汗讓藥物的毒性從體內排出
然後也能增強心肺功能
還能順便減肥
希望練到至少快步走不會太喘的程度
但這個想法至今還未實行過

上週剛做完標靶後的那兩天
早上起床後心臟覺得很不舒服跳動的頻率變快
有可能是睡醒後突然姿勢的改變
加上副作用心臟毒性的產生所造成的心臟不適
現在只好早上醒來後先慢慢坐起再下床
這兩天有比較好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