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完了第一次的標靶治療
雖然標靶宣稱是副作用最少的
但是我還是受了一些苦頭

星期一住進醫院
照例特等單人房很缺
安排住進健保四人病房
我對醫院的氣味越來越敏感了
這次誇張到在那裡待不到幾個小時就吐了
什麼都還沒打,只裝好了注射針而已
上完廁所出來又吐了一次
醫師助理佳慧過來
說明標靶藥沒有什麼副作用只會有一點過敏反應
而且也不用打止吐針跟我最怕的類固醇
其實就跟打疫苗一樣要我不用害怕
但是我心裡對醫院氣味的敏感排斥
讓我整個人很不舒服

我現在進了醫院後就好像身上裝了轉換器一樣
會自動轉換成病人模式
會吐是因為條件性反射吧
只要處在那樣的環境
心理影響生理
光聞到味道就會難受得要命
對於這樣的自己真的覺得很糟糕........

佳慧說因為是第一次做標靶
所以要安排隔天上午打以掌握我打之後的反應
X的,那幹嘛這麼快就幫我先裝注射針啊?!
針插在裡面也是會痛的耶!
既然如此,我請了幾小時的假外出回家
就算短短幾小時也好
不想一直待在醫院病房裡
回來順路到家附近的朱記餡餅吃晚餐
由於在醫院吐了兩次所以吃的也不多
不過回到家感覺真好~

請假外出前還想跟佳慧坳看看能不能讓我回家睡覺的
但是想當然是不可能啦~~
所以之前在離開醫院時還幻想能不能乾脆放個假人在床上算了XD
或者請我小嫂嫂小娜偽裝成我躺在那也行XDD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11點一到我們又要收拾包袱認命的回去醫院報到了
我戴著口罩跟耳機聽著MP3逼自己快快進入夢鄉
還好我晚上有點鼻塞剛好讓我能少聞一點味道

雖然睡得不是很好
但是起床後跑去交誼廳吃著小娜幫我買的摩斯漢堡的早餐
邊吃早餐邊跟病友美齡聊天還挺愉快的
一直等到十點多我的標靶藥才送來
心裡想著忍一下,只有90分鐘很快就打完的
不過我真的很沒用啊~
才一打完護士要幫我拔針頭時
嘔吐的感覺又向我襲來........

中午趕快辦了出院手續繳了錢
標靶藥六萬多......真的很貴,唉......
離開時我打了兩個噴涕後不斷流鼻水,這是副作用開始了吧
午餐在醫院後面的一家義大利麵料理餐廳吃
發現以後從醫院出來後最好找個地方轉換一下心情後再回家會比較好
不要帶著病人的情緒回家
吃了茄汁燻雞義大利麵,還不錯吃

下午躺在床上休息
結果突然全身打冷顫抖得很厲害
還發燒到39度多全身無力
打電話給佳慧求救
她說這是副作用,要我吃普拿疼就會好
如果到了隔天還沒退燒的話就要回醫院掛急診了
結果沒用的我一吃完普拿疼就又衝去廁所吐
好在之前看中醫開的止吐中和胃酸的中藥還有剩很多!?XDD
晚餐後吃了有感覺好一些
期間也多多少少喝了些蘆薈汁跟補充了些綜合維他命
所以今早再量體溫就順利退燒到37度了

是說~這果然就跟打疫苗一樣,打完會發燒的,是嗎?!
以後該不會每打一次就都再來一次這樣的情況吧?!?!
光這次我都快被搞掛了~~~~~~~~
據說標靶藥副作用少又只針對癌細胞所以才那麼貴
那在我身上產生的這些副作用是怎樣??
能不能退錢給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