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門診化療, 療程走到3-2打第六次
這次的白血球數是非常正常的6,800耶~
嗯~很好的數值呦~~ 呵呵~~~

每次化療前的抽血檢查我的心情都像是等待成績的學生一樣
這時就能知道我兩次化療之間的日子到底有沒有好好吃東西啊!?
到成績揭曉的那一刻就是成果驗收一針定生死的時候啦~

我跟我小嫂嫂中午就到醫院先去抽血
然後把體重血壓體溫也先量好
下午兩點診才開始
不過我們量好後就一點多就先去等
很幸運陳醫師的助理看到我們就第一個先叫我們進去
因為每次要打的東西都一樣
所以就先將藥單打給我們
等到兩點陳醫師開使看診
陳醫師也很早就先叫我進去了
("老鳥"就是有這種特權啦~~~哈!)

到一樓繳費拿了一堆要打的藥後
就到三樓化療室打藥了
一進去發現我居然是第一名耶~
還可以自己選想要躺在哪張床上打咧~~


不過說實話我很不喜歡打門診化療
那種一堆化療病人都聚集在同一室等待打化療的感覺
真的        我第一次去打時除了身體的不舒服外  心裡的不舒服更甚
那時心情是非常複雜的    有很多感觸
面對化療    這條路很難熬很漫長
所以那時在一堆人的化療室我流下了不爭氣的眼淚
不是大哭    而是默默的流下兩行淚
也許    那也是因為身體的不適而流下的眼淚
但在那之後    我沒再在打化療時流過淚了
因為我想  跟旁人講話轉移注意力會比較好吧


最近化療的副作用是....................停經!
然後因為停經我開始有更年期婦女的症狀
常常會突然身體不由自主熱起來   熱潮紅    盜汗
不論白天或夜晚
身體什麼時候要突然變熱流汗很難預料
尤其晚上睡覺很累
熱的時候被子根本蓋不住
一定要先把被子掀開散熱然後擦一下流汗的頭皮
等到身體冷卻覺得有點冷了再趕快蓋上被子
整個晚上就這樣翻來翻去翻來翻去~~~

除了停經還有皮膚黑色素沉澱
雙手就像沒洗乾淨一樣黑黑的
還會看起來有像黑斑一樣的色素沉澱
雖然這些副作用都只是暫時的
大家都叫我不要太在意等化療結束就回復了
但是盜汗真的很麻煩
手黑黑的醜醜的我也很不喜歡耶

所以今天陳醫師助理說我今天怎麼這麼白時
我還有點小開心一下
但是猜測我今天皮膚比較白一點
應該是血紅素比較低有點貧血的症狀吧!?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