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療病人最重要的是維持營養與保持好心情
為了有足夠的體力跟化療藥對抗
"吃"這件事對病患而言相對的重要

但是為什麼
自從打化療之後到現在
最常讓我生氣的就是"吃"呢

如果是我自己反胃嘔心想吐就算了
但每次讓我想生氣的都是
當我看到餐桌上沒什麼我能吃的
時常是有些菜我根本不能吃或一看就是不夠營養
不然就是隔夜菜或讓我食不下咽的菜色
每當我看到這樣情形
都會很想生氣也很想掉淚
並不是我難伺候或挑嘴
而是化療藥讓我的身體變得很不友善
我自己也不想這樣啊

為了讓自己體內白血球充足我需要多努力
但是我卻在這邊被那些菜弄到想哭泣

如果是正常身體的我隨便給我什麼都無所謂
可惜現在的我完全不能被那樣對待啊
就算我想隨便吃吃就算了
但我的身體也不能允許我如此

老媽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要煩惱我的早餐該吃什麼
補充白血球的主力來源是紅肉
所以每天面對牛肉而感到厭惡的我
真的也不知該對變不出把戲的老媽下什麼order

所以 真的很抱歉
我也很不想瞞怨什麼
或許現在的我還能正常的進食就該慶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