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あねご」(Anego-熟女真命苦)的重播已經於上禮拜結束了
年紀越大越能體會篠原涼子在劇中所扮演的角色
看完不禁覺得感慨,或者說....是心有悽悽焉吧!
在同一家公司一待就是10年,把所有青春都貢獻給公司,30歲了卻仍然單身一人
雖然同樣都是公司的"前輩",但是我的工作能力卻沒有劇中anego那般值得人信賴
應該說是一事無成吧!我的能力就跟我的外表一樣,像個不值得信任的小孩,
有時候想想,我真的要死賴在這裡一直到退休嗎? (不不不....死命搖頭!!)
這樣我真的做不到,......是說,我也該好好思考自己的退路了
如果,我真的嫁不掉,工作上還是不盡完美,同事都一個個結婚去,.........
我是不是還能厚著臉皮在這家公司繼續待下去呢?
籌碼逐漸用光的我,在看不到的未來,該如何生存?

從唸高中開始,我一直認為自己是被放錯地方的,因為我從來都沒想到要唸商科
當時一心想唸的就只有美工或藝術之類,(可笑的是我到現在都是這麼不願面對現實的認為)
勉強的唸完高職,本想藉由考上大學可以一償宿願,只是不爭氣的我錯失了這個機會,
大學落榜,找到的第一份工作不盡理想,最後經由大哥的同學介紹進入現在的公司,
這 是否就是我宿命的開始,從頭到尾都被放在不是我真心喜歡的位置,
勉強的唸書,勉強的工作,勉強的生活......
我的心這麼樣的勉強,做起事來當然也不會有多好,
這時我就不得不相信一句名言--"個性決定命運"
沒錯,如果我的個性能再強硬一點,能再多堅持一點,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
所以我無法怪任何人,我無法去怪任何人為我決定的任何事,
心意的不堅定,旁人又怎麼會相信自己呢,因為懦弱的我早已放棄了自主權

工作上得不到滿足,也無法從中獲得成就感,
曾經以為結婚一途是最後的避風港,
但是經歷一場6年無疾而終的戀情後,愛情似乎也離我而去,
到了我這種年紀,要找到好的另一半是難上加難,
好的男人全都是別人的老公,剩下的不是有些問題就是年紀比我小,
唉.....真的好難啊~~~,最後好像也只能自我安慰的說是緣份未到.......(無奈)
在anego劇裡印象最深刻的是,當篠原涼子鼓起勇氣向小她11歲的赤西仁求婚,
對方居然回答需要5年的時間考慮時,篠原涼子一路忍耐到家後情緒崩潰趴在地上痛哭的場景,
"完了,我真的完了!" "5年,我有幾個5年啊!"
年過30又渴望結婚的女人,拉下臉來主動求婚卻得到這樣的答案,真的會很想死吧!
但是畢竟是偶像劇,結局終究還是充滿希望的happy ending
反觀我的未來,是否也會有那麼一天呢? 屬於我的幸福距離還有多遠呢?
未來永遠都是未知數,我想,我只能做好現在,才能一點點的修正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