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有九天的新年假期,本來預期應該會無聊到翻
但是出乎預料的........行程滿滿滿!!!
忙到連可以上網寫網誌的時間都沒有呢~
(我這是...又在找藉口了嗎?XDD)
話說~從放假前大家最愛問的問題就是: 你過年要去哪?有什麼計劃嗎?
我的答案不外乎是: 嗯...沒啥計劃ㄟ,應該是在家吃飽睡睡飽吃吧! 如果硬要說的話,
唯一可稱得上是計劃的是: 打掃房間,整理雜誌,然後固定的拜年.....沒了!!
對!沒錯!我真的打算這樣喔~
BUT,我這小小的計劃卻被打亂.......

除夕,這是個一家團圓的日子,當然是全家一起渡過囉!
今年是在天成飯店吃的,有別於去年因太晚訂位而淪為像在吃喜酒般的窘境
今年的年夜飯是在包廂裡,感覺比去年好~ 只是菜實在太多了,很多都打包~
晚上當然要打個四圈囉~ 不過不是我,對於麻將這個國粹我實在不想去探究啊~

初一,該是去我乾女兒家拜年發紅包的日子了!
過年期間的公車真的有些不好等啊~
好不容易到站下車後才驚覺,我好像應該帶個禮品過去才對!
還好路口就有家便利商店,這時候我真的覺得....
便利商店真是我們的好鄰居呀~~ 太感動啦~~~~
不過每次到珍家的活動可想而知就是不斷的看片........

初二,回外婆家是不變的行程!
每年去外婆家總是有總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感覺.....
除了去年是好天氣外,每年的今天都是又濕又冷
照例我們一大家子中午就先到了,阿姨們陸陸續續的來
就這樣一直待到晚上.......

初三,本來以為可以睡到飽再做自己計劃的事......
但是,爸媽今天請了三位阿姨到家裡,所以我的計劃...泡湯!

初四,除夕那天才聽說今天要到姊姊家!
是爸爸的結拜大哥,我們叫大伯父,自然這個姊姊就是大伯父的女兒囉~
聽說姊姊年前才搬的新家要去看看,也很久沒見了
嗯...也是大概一年才見一次面吧!
我還蠻喜歡大伯父全家的,姊姊也是從小就很崇拜她!
姊姊有三個女兒,我可是看著她們長大的~(>"<這樣說好像我很老了,嗚~~~)
每個都像姊姊一樣長得活潑又漂亮,尤其是老么
但是漂亮歸漂亮,三個女生都是母老虎呢~~又兇嗓門又大!!!
不過今天過得非常糜爛...... 姊夫從COSTCO買了一堆食物
尤其是那道韓式辣炒年糕,推薦給大家,真的超好吃的^^
整天不但有吃不完的食物外,還有...我們整個下午都在玩擲骰子><
發現這三個小女生,真的都是"賭婆"(台語),又賭性堅強!
兩個大的在唸國中,小的在唸小學,
你們相信嗎,聽說這兩個國中生前一天還玩麻將玩到凌晨三點!!!
小的呢雖然看不懂骰子,但是靠著賭性,整個下午玩"十八逗阿"玩到我們要離開還"依依不捨"
嗯......總之,是個蠻有趣(糜爛?!)的一天~哈哈哈.....

初五,初五?都初五了耶,每天都有行程啊~~
今天是去看楊叔叔跟郭伯伯......
其實看過他們之後蠻高興的,因為他們的身體狀況都還不錯呢~
下午回來時去了趟永康街的金石堂買資料夾
因為我之前真是太小看自己的雜誌量了
這幾天利用晚上的時間拆雜誌,常拆到半夜還欲罷不能
沒書桌的我坐小椅子在床上拆雜誌還挺累人的,腰都會受不了

初六,終於不用再出去拜年了!
不過回想起來......今天我到底做了些什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嗯!真的就是什麼都沒做才沒印象啊!!反正就是在家"呆"了一整天囉~

初七,我要振奮精神來打網誌啦!!
我那荒廢的網誌應該已經爬滿蜘蛛網了吧!
很累人啊~要把之前的補齊還是有點困難吶~~
可能是連日太晚睡的關係吧?!
今天覺得自己好像感冒了,鼻水流不停,擤鼻涕擤到頭痛>"<

看似漫長的九天假期一轉眼就要結束了
總覺得沒放到假......這跟我預期的差太多了.....
原本以為會無聊到暴,所以還特別借了Notebook來用,結果用不到兩天
還想可以很悠哉的拆雜誌跟看片子或者泡茶吃零食看電視
結果拆雜誌或看片子要利用半夜,更別說泡茶吃零食看電視了
剩下明天了,怎麼辦??!! 我的假期要結束了啦~~~~(泣...)
一想到星期一又要開始緊張的工作就頭痛!!!
月底要發薪還要扣掉28日放假,我只有兩天的時間可以做
年前發年終才結束緊張的日子,接下來又是發薪日......
天啊~~工作日被壓縮的2月,對我們財會部來說真是折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