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算以流水帳的方式記錄

9/24 【匆忙慌亂又令人感動的第一天】

        早上五點起床,六點要到台北西站跟vivien一起坐國光號去機場,誰知一大早我家路口根本攔不到計程車……
等到了那邊發現原來所有人(vivien、小紅、lisa)都在那邊等我了XD (抱歉!) 還好剛要發車趕得及(汗)

早晨如此的序幕,正代表這一整天都要以匆忙慌亂的腳步渡過~~

        這次的日本行主題很明確的是SMAP之旅,所以當初在訂機票時vivien最先看的就是SMAP曾經代言的「ANA全日空」XDD(拓哉在「GOOD LUCK!!」裡演的副機師也是ANA呦~),不過重點是它們機票剛好也不貴,還是早去晚回,所以就順理成章的先加入會員,而哩程會員卡也在出發之前收到了!

        其實一直以來能搭成全日空的飛機去日本就是我的心願之一,現在等於是了了我的一個小心願,以前跟團出國大都是坐華航,後來去日本自由行坐國泰,現在好不容易坐到了全日空,真開心!! 果然連飛機餐都比其他家的好吃^^ 只是在去途時可能是緊張又睡眠不足,再加上我的脊椎在飛機升空後因為艙壓的關係感覺更痛了,所以胃口不是很好,餐點只吃不到一半就吃不下了,但相較之後回台灣的機上,雖然脊椎一樣沒好>”<,但是帶著看完SMAP後的好心情,所有餐點我可是一掃而空,加上甜點是我愛的布丁,所以全部吃光光呢~呵呵~~~

        另外機上還有日本的報紙,當天就拿到刊登拓哉在anan雜誌拿下V15的報導,真可怕呀~~連續15年都拿到日本最受歡迎男星第一名,我跟vivien都覺得他乾脆直接進入殿堂,當永久免審核的藝人算了,不然佔著15年的第一名,下面的人應該也覺得蠻悶的吧!?

        在飛機上看了電影「SEXY AND THE CITY」,我是真的只有”看”,耳機我沒拿起來用,因為我想把握時間聽SMAP的新專輯啦!!! 所以我就眼睛看著日文字幕的電影一邊聽著我的MP3(噗~~~)

    一下飛機,我們就衝在最前面進海關,深怕被今天卡的緊緊的行程給擔誤,好在我們是坐全日空,日本都會先放本國的班機乘客先下的樣子,到海關那前面根本沒人排隊,要按指紋照相也比想像中還快,領行李也沒等太久,所以我們一路出關再衝到樓下坐車的地方去買只限外國人才能購買的「Suica & N’EX」套票,等車時因為我們三個人有點興奮的用中文交談,吸引到一旁有兩位同樣是來自台灣的情侶?過來,才知他們好像都一直去各國自助旅行,第一次到日本覺得無法用英文順利交談有點不能適應吧?!(呵呵~~至少日本還有漢字呀! 多少能懂一些吧?!)之後還陸續碰到幾個台灣去的人主動跟我們攀談,可能他們覺得能在日本碰到台灣人覺得很親切吧?!

        在列車上我仍然抓緊時間聽著SMAP的新歌,邊翻看剛才在車站書報攤買的anan雜誌XD窗外沿途的風景,是我熟悉又陌生的日本,越接近市區我離SMAP的距離越近,在不到三個小時後,我們就要見面了!!但在緊迫的時間壓力下,我只求能順利看到開場就好!!

        這次日本行真的很感謝vivien,要不是因為她對東京的熟悉度跟日文能力,我想我們也不會在如此匆忙慌亂的行程裡順利的到達東京巨蛋! 

        打從出了成田特快列車後一路上就拖著行李緊跟著vivien的屁股後面走,就算不是上下班時間,日本的車站人群為什麼還是多到爆炸?? 在人群中穿梭,一刻都不能停下腳步,好不容易到達我們住宿的地方「東橫Inn大塚北口II」,但櫃台的服務小姐處理事情的步調卻慢到我們想給她一拳,都已經跟她說要快了,她仍然慢條斯理的,從容不迫的幫我們辦理check in,完全感受不到我們已經急到快抓狂的樣子!!! 這時,日本時間已經快要五點了…….而我們的心臟,也快要跳出來了!!!!!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個小姐的樣子XDDD

        幸好從大塚坐車到東京巨蛋後樂園還算近,意外的不到五點半就到了! (哈哈~~~)路上看到有很多人拿著牌子要讓票,這天的配票似乎有點問題,都是放出來的人多,求票的人少,看到一堆人排週邊,我們打算隔天再來買,還好要謝謝Irene借我們她自己製作的『台灣』的扇子,不然進去不知道該拿什麼來搖咧~

        其實這天除了緊湊慌亂的行程外,又加上要跟別人約見面拿東西,搞到我們心情有點不爽,尤其跟大陸人真的很難溝通,相較跟Irene面交的日本人對我們客氣有禮的態度,跟大陸人通話真的會一把火燒上來!!!!!

        最後不管了,我們看時間差不多就去排隊進場了,現在開始要以興奮的心情迎接演唱會了!!! ( X的!我話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太長篇大論了,現在才要開始寫重點XD)

        這天我跟同是木村放的vivien一起坐在一壘側一階25列的地方,可以看清楚整個舞台,因為離開演前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兩個就開始研究起這次的舞台設計~~老實說~ 一看到這黑漆嘛烏的舞台就被我們嫌到不行XD今年主舞台很短,兩側花道也不見了,從主舞台延伸出去的是十字型的舞台走道,兩旁的螢幕更是小到不行,這樣邊緣的人要怎麼看啊!?整個舞台非常配合專輯跟週邊的設計—都是黑色的!!!我們還猜是不是因為這次跟傑尼斯鬧翻了所以經費不足啊?!跟06年比簡直簡單低調到可憐的地步(誤) 不過我們所有的推論都隨著開演而真相大白XDDD

        當燈光暗下的瞬間,場內的五萬五千人興奮尖叫,這是讓我們等了兩年的SMAP演唱會呀!! 影片播放……..X的,連影片都是走黑白風! (喂! 這是復古好不好!!) 首先看到一對小男孩跟小女孩在森林裡,這時戴著眼罩面具的五個人(或者說是五隻吸血鬼?!)出現在他們面前,一個一個遞出寫有各自英文名字的名片要邀請他們參加party,當然,這時台下的歌迷已經又在尖叫了!! 『It’s show time!! 要開始了呦!!!』 (唉~詳述影片有點累,我要略過;照曲順寫更累,所以只寫重點囉~) 

直接跳到出場吧! 很多人應該都有看到相關報導,這次他們五人的出場是從15公尺高的地方緩緩垂直降下,穿著蘇格蘭風的紅色格子西裝,每個人都戴著黑框眼鏡,像是被夾娃娃機夾到的玩偶一樣,超可愛XDDD
就如我先前說的,隨著開唱,這次的演唱會舞台效果與設計緣由就跟著真相大白了! 這真的完完全全就是『Super Modern Artistic Performance』啊!!!!!
 
        聲光效果是最讚的一次,第一首歌開唱時的爆破就讓我們嚇了一跳>”< 不是說兩側螢幕很小嗎? 拜託~ 舞台中間的超大LED螢幕就夠全場的人看了! 還有一個可以傾斜角度像溜滑梯的也是LED螢幕!! 連十字花道旁的四支舞台燈柱都能夠自動起降前後移動!!! 中間還有個三層大蛋糕的圓形升降舞台咧!!!! 原本還想說這次沒有吊臂機了嗎?? 誰說沒有! 只是整個舞台是黑色的保護色,被隱藏起來了啦!! 要不然慎吾也不會這樣而不小心掉下去了(嗚~~) 另外還有不可或缺的後舞台也還是存在的!

        這次真的超愛那個LED大螢幕跟斜坡~~~ (誰不愛?) 除了可以照出比真人大好幾十倍的整身畫面外,在唱「ひとつだけの愛~アベ・マリア」這首歌時,後面的大螢幕畫面出現的聖母瑪麗亞圖整個美到爆,每次都會忍不住盯著畫面看而不是看拓哉呀!!!這次的美術企劃~我錯怪你了!! 還有那個斜坡~~~簡直就是為了拓哉量身訂做一樣,不管是開場時與斜坡呈垂直的角度緩緩的走下來,還是在唱「$10」時披著吸血鬼披風衝上衝下或者是唱「青いイナズマ」前從上面側著身體用一付想要勾引人的姿態滑下來的樣子,啊~~~~~~~~帥爆了啦!!!!! 為什麼你連滑個溜滑梯都能這麼帥呀!?!? (因為他是木村拓哉XD)

        有首歌我聽到前奏完全聽不出來是哪一首--「らいおんハート」編曲完全不一樣,配上紅色的拐杖舞,整個超性感~~~之後的MC………我有80%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XDDD只是一昧的跟著傻笑吧!? 就算當時聽得懂的部份,現在要我回想也想不起來了@@ 只記得中居有問成員每個人最喜歡的歌是哪一首,還有印象最深刻的是經過vivien翻譯說,中居看到大家很多地方都能跟著唱,就說專輯不是今天(24日)才發行嗎?為什麼大家已經都已經很熟的樣子??拓哉就說實際上在發行的前一天就能在唱片行買到了,但是這時童言無忌的慎吾居然說:『大家該不會是買中國出來的盜版CD吧?!』 這時嚇得兩個大人,中居跟木村趕緊澄清說:『沒有這回事,中國不會這樣啦!!』 (哈哈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MC首先開口講話的人都是拓哉呦~~ (我們猜是之前有人寫信到WUS跟拓哉抱怨他在演唱會的MC上話太少了吧!?)而且拓哉還一直強調,這次的演唱會是SMAP自己想辦所以才辦的~(意思是說你們真的跟事務所鬧翻了嗎??)

        好愛拓哉的solo曲「Style」,在開演唱會前的WUS上拓哉自己就講過,這次的solo曲會穿上自己的私服呦~ ^O^ 請各位密切期待!! (嗯! 不管你是不是穿私服我都會很期待的啦!! 不過能穿私服當然更好XDD) 前奏出來時大螢幕上看到的是拓哉在最新的GATSBY廣告中跳的扭到不行的舞(我絕對相信那個不像人跳的舞完全是拓哉本人跳的!! 身段真的太柔軟了~~) 第一場穿的是整套黑色的運動服,裡面只穿了件白色無袖內衣?帽子反戴的街頭運動風! 謝謝久保田利伸為拓哉寫的這首歌,太讚了!!! ^__^

        其實今年五個人的solo曲都很棒! 尤其中居的solo曲好看的讓人意外,今年的Toilet時間好像從往年的中居改成吾郎了XD,沒辦法~雖然吾郎的solo也很好聽,但是我跟vivien就是會很自然的在這個時間坐下來休息XDD,而且很明顯的接在吾郎後面的拓哉solo時兩個人會反差很大的馬上站起來high(抱歉!) 阿剛的solo則是最熱鬧的,因為其他四隻會留在台上幫他伴舞XD曲風是很歡樂的「ソウデス」,每次唱到這句時所有人就會把雙手舉起來在頭上比出圈的樣子後再左右搖擺兩次,我每次都比得很開心^___^ 後面的大螢幕還會出現很多藝人也跟著比『ソウデス』,整個陣容就是超豪華啦!!!

        還有一首歌一定要講的是「ココロパズルリズム」,這首根本就是電音美少女呀!!!! 原曲是中居,阿剛,慎吾唱的吧?! 但是到了現唱變成除了中居外的其他四隻唱的~是為了要準備solo才由木村代出場嗎? 反正不管怎樣,這首真的超~可~愛~~ 從一開始的機器舞到中間戴上銀色耳罩式耳機後,出現了一個讓人很high的東西--「SEGUWAY」! 我跟vivien戲稱它為「溜溜」(噗) 拓哉一站上去就迫不及待的要往前衝了!! 整場就他衝的最快XD 我想他一定玩得很開心^^ 滿場跑之外還能看到他原地旋轉好幾圈咧~ (是把這個當成花式溜冰了是嗎?!) 看到拓哉這麼開心我也覺得好開心呦!!!

        「あなた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是木村,吾郎,阿剛的合唱曲,有點不敢相信阿剛要是鋼琴伴奏耶,但是想不到彈得還不錯~~給他鼓鼓掌(啪啪啪……) 抒情歌裡我最喜歡這首,他們穿的服裝真的很好看~~,每個人身上都披著一圈毛皮,拓哉的左邊頭髮還梳到耳後,上面編了髮飾,這天好像是編了幾個珠珠垂到肩膀,(我們懷疑是不是中居的solo太長,他在後台閒著沒事乾脆玩起頭髮來了XD) 拓哉是從右邊花道出現的,這天離我坐的距離很近,就在我正前方,不過就是因為看得太清楚了,所以音樂快結束時他從後面摟著女舞者的姿態讓我快要抓狂!!!! 『你……你也太愛演了吧!? 音樂都沒了還摟什麼摟阿你! 放開! 給我放開!! 吼~~我要去告訴你老婆!!!』結果最後居然還給我手牽手回中間舞台XDDDDDD (氣死!)

        在我氣到快昏倒時,拓哉的吉他聲把我拉回理性-「夜空のムコウ」,拓哉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彈著吉他,其他四人圍著他站,這首果真是經典名曲,原本坐著的人全都站起來了! 接著的「そのまま」中居坐下了,他坐在拓哉左邊的沙發扶手上耶~~~~ そのまま、真的很想就這樣そのまま下去,不要結束! 

        自從02年開始,「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似乎就成了演唱會必唱曲,想到06年我沒在演唱會上跟著比手勢就有點惋惜,今年終於讓我比到夠了XDD 五萬五千人一起合唱比手勢真的很感動!! 在舞台上的小朋友真幸福啊~~ 我也想要他們手上拿的黑白銀色的氣球啦~~(只限台上的小朋友拿XD) 想不到他們T恤還有做小朋友版的耶~~(只限台上的小朋友穿XD) 因為小朋友人數太多,要退場時還花了一點時間………

        暗暗的舞台上聽到打鼓的聲音,聚光燈打下來看到的是拓哉!!! 天啊!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打鼓吧!? 太帥了!!!!! 這是他用來介紹member的開場,樂手介紹完後發現這次怎麼都是外國人啊? 拓哉在唸每個人的名字時還有點唸不順,每個人的名字都長的要命XD

        今年又有lucky san了! 而且還是由SMAP版的sexy and the city抽出來的XD 這天有抽到我們坐的那一區後面幾排的人,我跟vivien就眼睜睜的目送她被工作人員領走>”< (嗚~~羨慕)

        說真的,他們到底什麼時候上吊臂,什麼時候上花車,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事情發生的太快,不管是上吊臂或上花車的那瞬間,我整個人都是high到不行的狀況,哪裡還記得是哪首歌上去的! 只記得拓哉在吊臂上猛甩頭不怕死的狂跳,腎上腺素高到快破表XDD 看到他往一壘跑來上花車時,就換我腎上腺素激升,除了尖叫還是尖叫XDDDD 花車往前後沒多久想不到在中間的地方停了下來,花車邊升上去邊唱「Mermaid」,這時我跟vivien很激動,因為從這天坐的位置看過去,我們猜測花車停下的地方應該就是26號那天我們坐的那區!!! (不過到了當天才明白那樣的猜測真的有點誤差啦XD)

        Lucky san時間唱的歌是「SHAKE」,雖然很high很開心,但是我不太想回憶拓哉是如何跟別人勾肩搭背又頭靠頭唱歌的>”< 花車來時是拓哉跟阿剛,要回去時是慎吾,吾郎,中居,坐在25列的我們根本沒辦法跟他們對到眼,不過能看清楚他們的樣子就已經夠了(但在26號那天坐在第2列的我們幸運就降臨在我們身上了^O^)

        最後(終於最後了,呼~~~),在全場合唱「ありがとう」下,SMAP不斷跟大家說『BYE-BYE』『ありがとう』,謝謝你們! SMAP!! 謝謝你們帶給我如此感動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