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村拓哉 (饰演 九十九龍介)


Q. 喜欢“推理小说”和“悬念小说”吗?
对“恐怖小说”有点不行,“推理小说”和“悬念小说”的话看和演都很喜欢。这类题材作品的“表演方”,进行的是怀着恶作剧之心正经给观众们下圈套的工作,只要自己下的套不要误导人就好(笑),相当有意思。特别是这次,剧本相当有趣哦。平时不太读书的我,仅是剧本文字中的世界观也让我很享受。因此,把它变成有血有肉的立体之时如果反而显得无趣,我自己也会很失望,这对我也是一种压力。

 

 

Q. 总理、财团的贵公子、赛车手、检察官…至今饰演过各种各样角色的木村先生,这次对脑科学家的设定是如何的呢?
比起脑科学家这个角色的设定,首先我觉得使用科警研来作为演出舞台这件事本身「真新鲜啊」。我要饰演在那里工作的人物,但仍对警察局中这样的组织的存在、工作、怎样对搜查产生影响…这些完全没有体会…(笑)。再加上还要用上脑科学,自己也在想“会产生出怎样的作品呢”。“脑”的世界也是有着太多太多未解之谜的题材,某种意义上来说,觉得两者都是需要去开拓的课题。

 

Q. 要饰演一位脑科学家,有没有在哪些方面下功夫?
这用我自身的力量完全不可能表现出来,与导演和共演者边讨论而得出结果。比如说,九十九的与他人的距离感。我想正式播出时一看就能明白,可不是一般两般的!反应过来时「到底看哪里才好?」用这种程度的极近距离对着对方的脸,双方的鼻尖中间露出太阳…要求做出这样的构图呢,被福泽导演(笑)。还有,九十九的口袋里有放着动物哦。如此不寻常,是为了表现他和普通人有所不同的地方,采用了这样的描述方式…。

 

Q. 口袋里,有动物…。已经是相当怪的人了呢(笑)。
至今为止经历的角色中,这是怪人程度相当高的一位。如果凑近点的话 !? …… 大概算是个「一个月去吃个一次饭的话应该还行吧」这种程度的,稍微有些难对付的类型(笑)。不过,能有饰演这样一位有些不正常的人物的机会,不也非常不错吗?因此,想要让这次的观众们感到“总觉得有些在意这个人”。这之前,sports报纸上用大字印着「怪人」(笑),这次对我来说觉得是表扬的话。

 

Q. 顺带一提「口袋里有放着动物」,是从哪里得来的点子呢?
和JAY桑组成的团队,总是一边抽着烟一边进行气氛随意的商议会。这次也是,正是如此来决定服装和发型,「这部分要怎么做?」这样的感觉,不断提出和交流各种各样的点子。作品大体的方向决定了,要在其中插入的细节部分还完全不够之时,就在那些“闲扯”之中,产生了“九十九的「有点怪」的部分要用什么样的形式来表现会有趣呢”的讨论…。
就在那时,真是偶然的哦,综艺节目(SXS)的嘉宾火野正平先生来了,竟然一点预兆都没地从口袋里掏出了蟾蜍。看到那一幕的时候,觉得「啊,这实在是直截了当地怪到家了」(笑)。尽管在后台和他对话过,欣赏过他所出演的作品,切实感受到火野先生是这样具有魅力又风趣的很棒的人,却是“从口袋里掏出了蟾蜍”这一举,我这样不置可否地把对此受到了冲击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JAY桑,JAY桑默契地向我伸出OK之拳。把这事传达给负责剧本的蒔田先生,领会了的蒔田先生就加上了这样的设定吧。
…总之是个非同寻常的人物,九十九(笑)。

 

Q. 服饰的品味也…?
啊啊,很微妙吧。关于这个,真的也有过各种点子。比如「穿穿看塑料裤如何」啊,「这样的不挺有感觉的吗」这些,爆出了超多关键词的呢…(笑)。
包括我自己在内,外出的时候,穿上衣服鞋子、看着镜子确认了“今天的自己”的样子后才会出去,一般男性的话 「裤子拉链没开吧」这类的起码会检查一下吧。…九十九是完全没有这种意识的那种(笑)。会被别人如何看待这些的,我觉得他彻底不介意。
九十九起床就直接穿上衣服出门,西服三件套的上衣下,穿的是睡衣哦(笑)。在试装时第一次全身被这样的打扮包裹的时候「这样真的能行吗本」地,觉得非常的别扭,现在倒是一点也不在意了。总穿成那样拍摄而渐渐习惯了(苦笑)。


Q. 九十九龍介的魅力所在是…!?
他对与自己想要搞明白的事情,有着近乎异常的贪欲。这部分非常具有魅力吧。我认为是「想了解一切」的欲求给了成为他能量源泉的大脑以指令。我也被剧本所震撼到,其实人类好像只使用了大脑的5%而已。九十九想要搞明白的,是余下的那部分吧。我在了解到这一事实之时,觉得余下那部分充满了魅力。九十九的如此贪婪地想要求知的欲求,和各种人以及案件相遇,最终成功地解决了案件…。尽管能解决掉连警察也无可奈何的案件,促使他行动的动机却与「善恶」无关呢(笑)。


Q. 这部连续剧里,富有个性的演员们非常众多。现场的气氛如何?
啊,从第一天开始气氛就已经非常浓烈非常有乐趣了哦!个性真的可谓是满溢啊…。每一次都觉得是要去「不需要门票的游乐园」的感觉呢(笑)。
休息室里真的很不得了哦。「不好意思,因为下雨了,请大家“等雨(停)”吧」听工作人员这么说回到房间里,有香川 (照之) 先生、(市川) 海老蔵、斜前方是 (水嶋) ヒロ…。正想着,大概会说出“你说些什么吧”这样的话的(綾瀬) はるか小姐也有在呢。


Q. 工作人员们如何呢?
在『华丽一族』和『GOOD LUCK !! 』等工作,以前合作过的人有很多,这次「初次见面」的工作人员也有好多位呢。果然 「初次见面」很是重大呢。因为会非常在意那些人的事情,接触发现都是非常棒的人,非常开心。
能与这样的人们一日工作,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

 

Q. 这部作品大概会让观众们对自己的大脑变得很有兴趣,你觉得自己的右脑和左脑,是那一边在行使主导地位呢?
… 是右脑吧。我觉得自己是对根据各种条理来做筹划这类的事特别不行的类型,因为我活在当下的感觉非常强。
但是,翻开剧本,和台词向对的时候,强烈觉得是左脑在主导。因此在成为九十九的工作中,大概左脑的使用率相当高。然后实际进入拍摄的现场,动动、讲讲、看看、吃吃惊的时候就从左脑向右脑切换了吧。
不过右脑和左脑都并不是只程序性的东西,还是有动物性的部分在的… 比如会去喜欢别人这类的,我觉得那一部分也是极具魅力的人类本能,要重视起那部分来进行表演。


Q. 那么最后,请告诉我们关于让你挑战周六八点档的事。
说起周六的8点,在我们的那一代就必然是『八点啦!全员集合』的时间,和自己相关的作品能在这个时段播放真的非常高兴。我小的时候,每周这天的这个时间,一定会在电视机前准备好,「等下一定会发生些什么吧」 地想着,总是兴奋地期待着。就是那种程度,周六八点档对我来说是如此愉快的时间。尽管无法与过去的自己对面,想让这部『MR.BRAIN』成为一部能引起那时自己的兴趣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