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NGE」這部戲真的很值得品味,現在就連日本著名的腳本家也迷上了喔!
不過看完整篇後,覺得他根本就已經是木村的FAN了嘛~哈哈~~~
以下是鳳梨從腳本家秦建日子的部落格翻譯的文
2008/5/20
迷上「CHANGE」了!
雖然現在才這樣說有點晚,
不過我連續看完「CHANGE」第一、二集之後,
就一鼓作氣的沉迷下去了。
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有以政治為主題的戲劇讓我覺得有趣,
但這一部真的很棒!
不只是劇本寫得好,演員對話之間轉接台詞的頻率更是完美,
在昨天的第二集裡面,
木村君、深津SAN、阿部SAN跟加藤羅莎SAN四個人在一起的那幕,
彼此對話的輕快節奏讓人看了非常舒服!
也許掌握著對白生殺大權的其實就是節奏吧。
果然,木村拓哉是很厲害的,
光是聽到他開口說話就會讓人覺得「啊,好想再多看一點」,
雖然我只幫他寫過一集劇本(HERO),
但又再次感受到自己所寫出來的台詞能夠被他演繹,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我也好想要寫「CHANGE」啊.....
期待第三集之後的表現!
希望能夠一直保持著這種有趣的氣氛奔跑到最後。
-----------------
資料來源:
http://hatablog.officeblue.jp/
秦 建日子 官方BLOG
註:
秦建日子是腳本家 寫過的作品包括「UNFAIR」「龍櫻」「天體觀測」等等
以下為原文:
「CHANGE」にハマッてます!
今更ですが、「CHANGE」を1&2話連続で観て、一気にはまりました。
今まで、政治物のドラマで面白いと思ったことはあまりなかったのですが、これはイイですね!
脚本もいいし、役者同士のセリフ交換のリズムも素晴らしいです。
昨日の2話の、木村くん深津さん阿部さん加藤ローサさんの四人でのシーンのセリフ回しのリズムの早くて気持ちイイこと!
セリフを生かすも殺すも、リズムだなあ。
やっぱり、木村拓哉ってすごいなと思います。
彼がしゃべるだけで、「あ、もうちょっと観ていたい」と思いますもん。
彼に、1話だけだけれど、自分が書いたセリフで演じてもらえて幸せだったなと改めて思いました。
「CHANGE」、書きたかったなあ。。。
3話以降が楽しみです。
最後まで、この面白さをキープして、突っ走って欲しいです。
不過看完整篇後,覺得他根本就已經是木村的FAN了嘛~哈哈~~~
以下是鳳梨從腳本家秦建日子的部落格翻譯的文
2008/5/20
迷上「CHANGE」了!
雖然現在才這樣說有點晚,
不過我連續看完「CHANGE」第一、二集之後,
就一鼓作氣的沉迷下去了。
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有以政治為主題的戲劇讓我覺得有趣,
但這一部真的很棒!
不只是劇本寫得好,演員對話之間轉接台詞的頻率更是完美,
在昨天的第二集裡面,
木村君、深津SAN、阿部SAN跟加藤羅莎SAN四個人在一起的那幕,
彼此對話的輕快節奏讓人看了非常舒服!
也許掌握著對白生殺大權的其實就是節奏吧。
果然,木村拓哉是很厲害的,
光是聽到他開口說話就會讓人覺得「啊,好想再多看一點」,
雖然我只幫他寫過一集劇本(HERO),
但又再次感受到自己所寫出來的台詞能夠被他演繹,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我也好想要寫「CHANGE」啊.....
期待第三集之後的表現!
希望能夠一直保持著這種有趣的氣氛奔跑到最後。
-----------------
資料來源:
http://hatablog.officeblue.jp/
秦 建日子 官方BLOG
註:
秦建日子是腳本家 寫過的作品包括「UNFAIR」「龍櫻」「天體觀測」等等
以下為原文:
「CHANGE」にハマッてます!
今更ですが、「CHANGE」を1&2話連続で観て、一気にはまりました。
今まで、政治物のドラマで面白いと思ったことはあまりなかったのですが、これはイイですね!
脚本もいいし、役者同士のセリフ交換のリズムも素晴らしいです。
昨日の2話の、木村くん深津さん阿部さん加藤ローサさんの四人でのシーンのセリフ回しのリズムの早くて気持ちイイこと!
セリフを生かすも殺すも、リズムだなあ。
やっぱり、木村拓哉ってすごいなと思います。
彼がしゃべるだけで、「あ、もうちょっと観ていたい」と思いますもん。
彼に、1話だけだけれど、自分が書いたセリフで演じてもらえて幸せだったなと改めて思いました。
「CHANGE」、書きたかったなあ。。。
3話以降が楽しみです。
最後まで、この面白さをキープして、突っ走って欲しいです。
全站熱搜
留言列表